詹黑党三堂主

第五章:暗流

      

  “啪嗒……”


  井上幼文瞳孔猛地放大,身子一个不稳,手中酒杯跌落到地摊上,酒水撒了一地。


  “老师!”毛利兰见状快步走到井上幼文身边扶住老师关切道,“您没事吧,是不是喝多了。”


  井上幼文沉默低头看着地面,隔了两三秒钟才回过神来。抬头道:“我没事的小兰,我只是稍微有些醉了,缓一缓就好。”


  说罢,扭头看向黑泽良,眼神中隐隐包含着警惕道:“抱歉,黑泽老师,我这老头子年龄大了,酒量不比过去,让您见笑了。实在不好意思,要不今天就先到这里,改天有空,我们改天再聚。”


  黑泽良仍旧保持着那副淡然模样,走到井上幼文身边和毛利兰一起将他扶起来,面色如常道:“井上老师言重了,今次本来就是我自做主张请您。您能来已是赏脸,让您在学生面前失态,才是我该道歉的。”


  “那就谢谢黑泽老师理解了。”井上幼文看向毛利兰,朝着菱的方向点了点头道,“小兰你先带着松本打车回去吧,我跟黑泽老师等下有学校的车来接我们。”


  松本菱整顿饭几乎一直在喝酒,刚开始闲聊的时候多少还加入进来聊了两句,敬了两位老师几杯,等两位老师聊起投资的事后,完全就是一个人在梦喝,连和毛利兰聊天都顾不上了。现在整个人斜坐在椅子上,看着三人的眼睛莫名的发光,也不知道醉到了什么程度。


  “那老师您注意身体,我和菱就先回宿舍了。”毛利兰看井上幼文的气息平稳,看起来还好,最后想两位老师鞠躬道,扶着菱离开了包间“两位老师再见,今天多谢款待了。”


  …………


  ****年*#月*&日,东京大学医学系宿舍,晚 9 点。


  毛利兰扶着松本菱回到宿舍安顿她睡下。医学系宿舍是四人一间,另外两位室友这周末或回家或有约会,不会回来住。


  算了算时间,美国那边的园子应该也已经起床了,就先给园子发去一条消息,问有没有空电话。(注 1)


  “有啊!有啊!当然有啊!兰你终于有空了吗?!”对面的园子几乎是秒回。


  “嗯,这周老师给我放假,终于有空闲了。”兰回着消息,也感叹搞科研真的是很杀时间,回过神来自己居然已经快半年没有好好休息过了。


  “你稍等一下,我出去找个没人的地方跟你电话。”兰回道。


  “嗯嗯!”园子跟上一个用自己的照片做成的表情。


  “您好,这里是毛利兰的终身挚友铃木园子,请问您是?”


  来到楼梯间,电话接通,毛利兰久违的听到了那位远在大洋彼岸的挚友的声音。


  “我是毛利兰,是铃木园子的终身挚友。”兰嘴角不由的上翘,通过声音,兰都能在脑海中勾勒出这位从小的玩伴那活力四射的模样。


  “兰,你们学校真的是够狠的,半年哎,我们上次电话已经隔了半年了!我有半年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!”园子果不其然的埋怨起学校对兰的空闲时间的占用。


  “谁说不是,我可真是累的不行,在实验室一刻不敢分神,有时候连喝水都要凑时间。”兰也附和道。


  “哎,不知道大叔和小鬼怎么样了,你这学校半年没回去,他们不会连吃饭都成问题吧。”


  “应该不会吧,妈妈说她周末会抽空去给爸爸他们做饭来的。”


  “啊?那不是更危险吗?”


  “园子!!!”


  “哈哈哈!开个玩笑啦!兰,我走那天妃英理阿姨给我做的饼干我可是有吃完的哦!”


  “啊!你身体没事吧?”


  ……………


  两人一直聊了很久,从过去的趣事聊到现在各自的生活,再聊到关于将来的打算,但是都很有默契的,没有聊到某个人,某个曾经在她们的生活中很有存在感的人。


  将近一个小时后,把这半年的断联时间充分弥补回来的两人才终于满足。


  临近挂断,兰似是想起什么,问:“园子,你对【被上帝抛弃之子的幻影】这个词有印象吗?”


  “嗯?好像没有啊,怎么了?”园子疑惑。


  “没事,就是今天突然听到这个词,隐约感觉在哪里听过?”兰道。


  “这样啊,那我这边有空闲了帮你查查。或者你也可以去问问大叔和小鬼,看看他们俩知不知道。”


  “好,那谢谢你,园子。”


  挂断电话,兰看看时间回宿舍睡觉,结果刚刚打开门,就见原本已经睡下的松本菱坐了起来,抱着腿蜷坐在床上。


  “菱,你怎么突然起来了?身体不舒服吗?”兰不喜欢喝酒,今天的酒只在开始敬酒的时候喝了一点,但能感觉到那酒的度数不低。


  “没有,呃……多少有点吧,今天喝的有点多。”松本菱摇摇头道,“不过这不是重点,兰,我感觉黑泽良老师有点问题,你要对他多小心。”


  “啊?为什么这么说?”兰迷茫的看向菱。


  “直觉。”菱低着头道,“他给我的感觉很反常。”


  “之前上课的时候我有观察个过他,他在上课时每次只有看向你时会有很明显的情绪波动。”


  “其他老师和男生看到你偶尔也会这样,毕竟你是公认的美女,但是他太频繁了,波动也太大。”


  “今天突然邀请你和他们吃饭也是,他真的只是单纯因为你是研究所成员就要请你吃饭吗?”


  “他又负责对你的项目的投资,我很担心……”


  “而且他还是说,负责投资的人,是那个:【被上帝抛弃之子的幻影】。”


  …………


  ****年*#月*&日,井上家宅邸,晚 10 点。


  “幼文,该睡觉了。”井上亚树子叫着刚刚才因为晚上喝酒被自己批评了一顿的丈夫。


  “今晚我睡书房吧,喝了不少酒,一身酒气,容易打扰你休息。”井上幼文道,“记得晚上如果又难受了就赶快按床头的按钮,我在书房这边也能听到。”


  因为夫人身体不好,井上幼文就在家里安装了一套医院用的报警装置,只要夫人晚上身体不适,按下床头按钮后,井上幼文在家里任何地方都能听到报警声,手机也会同步接受到信息。


  回答完夫人,井上幼文看着面前桌案上摆着的木盒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


  ………


  ****年*#月*&日,,东京警视厅总部,晚 11 点


  被临时调任过来的暮目警官正在一边等待着鉴定科对市郊尸骨 DNA 检测对比的最后结果,一边翻阅和记录着着下面人整理的可能相关资料。


  因为尸骨的遗弃时间太长,可以确认的信息实在有限,但因为这次的事件社会关注度实在太高,警视厅只能将对其的重视度不断抬高,不仅引进了最新型的设备,还调来了最近几年风头正盛的米花町搜查一科和那位【沉睡的小五郎】。


  “笃笃笃……”


  敲门事打断了暮目警官的记录,是毛利小五郎,“结果出来了,还有数据对比中罗列出来的鉴定对象的可能性亲属信息。”


  “结果怎么样?”暮目接过档案开始翻看,一边询问毛利的看法。


  “如果不是数据分析出错,那么我们可能挖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了。”毛利小五郎说着,从桌子上拿过暮目整理的材料,翻到其中一页记录,递给了他:【东京大学医学系教授井上幼文绑架案】。


  而数据分析档案上,赫然写着,鉴定对象 DNA 对应结果:蓸加亚人。鉴定对象可能性亲属:井上幼文,井上亚树子。


  ……………


  ****年*#月*&日,亚涅尔贝咖啡馆外,晚 11 点 5 分。


  坐在车内的琴酒,正翻看着手机上刚刚传过来的档案文件。


  “大哥,你的咖啡,还有三明治。”一脸忠犬形象的伏特加开门上车,殷勤的把宵夜递到琴酒面前。


  “先放着吧。”琴酒头也不抬的说,“关于特吉拉的文件已经传到群里了,你也看一下。”


  “好的大哥。”伏特加好不废话,直接抱着宵夜,墨镜都不摘的掏出手机一脸认真的翻看起情报来。


  “叮!叮!叮!”


  一阵急促的提示音吓得伏特加一愣,转头看向副驾驶上的琴酒。然后立刻反应过来,转回头来,专注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,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
  这是琴酒专门为那位先生特别设置的通知音,以显示出对那位先生的指令的重视,这不是自己可以了解的东西。


  “今天你太过头了,不要做多余的事,GIN。”


  这次没有指令,只有简短的一句话。


  “呵!”琴酒冷冷一笑,没有像往常一样很标准的回复一句收到。


  “只是请人吃个饭而已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0)